偶尔发文 平凡写手

【原创】一道墙,一处疤,一个你(二)
柏海✖️凌凌七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凌凌七小姐:
我是花加花艺的创始人—柏海。我想对你说些话,聊聊你想象中但却不一样的我。
我自小是不幸福的,儿时的疤痕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淡化,它就像体内的定时炸弹,一不小心就会触及身亡。好在,上天待我不薄,我是幸运的,入世二十八,以鲜花而治愈许许多多的人,无论普通,亦是尊贵。
我曾在想,就这样下去吧,我一个人,在漫漫夜色里轻轻地、小心地舔舐伤口;当天明时分,则以处乱不惊的姿态引导着花加走向更好,在觥筹交错间淡然处之…
无论何时,在旁人看来,我都是有资本地傲然挺立在花艺世界的权威上的。
但若谈于情爱,我只称自己是孤落寡闻、平凡渺小罢了。
遇见你,认识你,戏弄你,这都在我可掌握的领域之内。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我真的喜欢上你了。
更进一步来说,因为你,我才明白,什么才是爱。
那场在法国的邂逅,那次次我与你的针锋相对…无论身份是否,我发现,只有一个转身、一次回眸,而你,都在我的身边,从未离开。
这是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心情。我甚至莫名觉得奇怪,我为什么总能遇到一个叫凌凌七的女孩?
当让你陪我看参赛表演而撇嘴离去,我竟然连思考一秒钟都没有,脱口而出,“我给你涨双倍的工资!”,见你扬唇转身说“三倍”时,不知为何,顿时心生欢喜,我不禁点头说好。
事后,不仅陈默讶异了,而我也想不清是为何,为何对你这般与众不同。心妍说“凌凌七不就是小小的员工,让她出去承担责任有什么不可了?”,也许这是一种可行的策略,但我明白,我怎能让你去承担外界的指责和批判?
那时的我,还不清楚自己早已陷入情感的沼泽,还傻傻地自诩着“你是个有天分的花艺师,你是我的员工。”
一次纵容,换回的便是次次维护你、相信你…甚至于,为了你,我甘愿付出多年打下的一片山河。
七七,你是个好女孩。与胆小懦弱的我不同,你生活在父母之爱里,虽然日子过得也算是简单,但四周萦绕着温暖、温馨、温情…或许是这样,你身上才有了令我羡慕的——倒下一百次也不放弃的勇敢和坚持,永远不会对生活失去信心,一直乐观向上地向前看,喜滋滋地期待明日是个大晴天。
看,你是这么地鲜活,这么地耀眼,这么地朝气蓬勃。你说喜欢我,我常在想,我有什么值得你去追求的?在我看来,我只是个配不上爱的孩子罢了。
七七,你是个善良的女孩儿,在我情窦初开时,我想对你好一点儿,再好一点儿。
遇见你,连笑容都变多了些。
即使有时被你气得不行,可之后想想,只能无奈扶额叹气傻笑,笑你是多么地傻气,笑你是多么地重要,笑我心里的女孩是多么地可爱。
又与儿时的心痛相撞,这一次仍是我深爱的女人。
我看到你在火灾里的样子,眼前又出现了噩梦最开始的地方。对不起,七七,我没能救你。
我想,我是如此地没用,被母亲抛下,连你,都被我丢掉了。
失之所爱,被爱所缚。七七,我知道你不埋怨我,你说你能理解,可万一到以后!以后再来一场大火,我却连救你的机会都用不得…
倘若真正失去你,我…我想都不能想。
连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,我算什么男人?
七七,对不起,“给一个甜枣又扇一个巴掌”的我一定让你厌恶的对吗?我希望你,走得远远的,离我远远的,最好,忘掉我,别再说爱我,找个待你好体贴你的人,好吗?
因为我知道,我配不上你那颗赤诚的真心了。
陈默不止一次说我太拧巴了,你也一次次怒气冲冲地指责我怎会如此懦弱。我是拧巴,我是怯懦,只是你不知道,没了我,你依然能过得很好,而我也希望你能越来越好。
七七,你说“喜欢我是不会变的,因为我你变得更好。”殊不知,我听了这句话有多快乐,但我知道,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你,或少因为我,但更多的,是俨然成为属于自己的瑰宝。
所以,七七,在那段时间里,我拉黑了你,不见你,默默地关注你…这样的做法只是我挂念你最直接的方式而已。
而我想你,是十分里的满分。
二十年前的事情被创想挖掘出来,再电话里的威胁,即使真相在手,只因你,我只好接二连三地放弃。
但我不后悔,真的。
作为商人,意气用事是大忌,可为你,我甘之如饴。
我本有血有肉,有爱恨情仇,与冷漠的策划者相比,我知道,我仍有需在意的人。
那就是你啊,七七。
一场大雨,一场车祸,一场花材调包。我看着你满身狼狈地冲我大吼,眼圈发红,字字诛心,对,你说得对,我也看不起这个弱小的自己。
醍醐灌顶,仿佛唤醒了一个迷路的旅人。
七七,我看着你在满是雾气的雨中声嘶力竭,我的心便一顿一顿地抽搐。那一刻,我发现,原来我所做的逃避、离去,对你而言,都变成了最坚韧的利器,在你最细腻的心上给了你一个又一个的创伤。
可你还是不愿放弃,关于我的一切。
对不起,七七。
我自认为的成全,如今在你看来,都是可笑的自我保全。
答应你,我的七七,从今以后,让我好好爱你,我们好好在一起,行吗?
凌凌七小姐,不知你是否乐意,让我做你今后的骑士?
我想你是愿意的。
因为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。
那么接下来,就让我,好好地,爱你。
寄信人:柏海
时间:与凌凌七小姐和好后的晚上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啊!把这个写完啦!
一和二是七七、柏海对彼此的心境,也算是彼此的鼓劲、加油、理解。
今晚就在一起了!
坐等晚上的撒糖~
感谢观看,希望喜欢😘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9)